多多3Y2M2D
這星期我們要讓小朋友們一起"和甘伯伯去遊河"!!


『和甘伯伯去遊河』

這是一個關於"守規範,自我約束"的故事。
這堂課我們藉由和動物們一起遊河的遊戲中
學習到"說到做到"這件事情的重要性

可能剛好這本書大家都有
所以每個小朋友都聽的好專心

兔子說:「甘伯伯,我也一起去好不好?」

「好~~」

「公雞怎麼撲翅膀?」

「剛開始大家很開心也有守秩序喔~」

後來就....翻船了!!

翻船正開心啊!!!

「所以以後要說話不算嗎??」

以圖片向小朋友們介紹繪本內的動物和牠們的特徵
小朋友們有注意到喔~
「兔子有長長的耳朵」
「毛絨絨的」
「蹦蹦跳的」

隨著課程上介紹的動物
讓小朋友們將習得的動物習性
再一次用自己的語言說出來

小乖妹妹在學豬嗎?

「貓咪咪咪叫」
「最愛吃魚」

還表演公雞走路呢~

接下來要來完聽聲音辨動物的遊戲

在排好動物圖卡後
按下事先準備的動物鳴叫有聲書
讓小朋友把對的動物挑出

這是個需要很高專注力和聽力,手.眼.腦合一的小遊戲喔~
對年幼的小朋友來說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注意聽,這是什麼動物在叫呢?

原來是狗狗!!


感覺有點像幼幼版的心臟病遊戲

果然是大姐姐
瑄瑄姐姐的注意力和反應能力很不錯!!

小乖也急著小收集卡片
cc好像淡定妹喔!!

我先拍到的!!

亂拍!!!

阿!!慢了一步!!

有此遊戲經驗的多多
卡片數也不惶多讓

剩下最後三次機會

年紀最小的cc妹妹
不敵三位姐姐的搶攻
落敗而哭哭.....
還好,好心的瑄瑄姐姐還分她一張!!

接下來玩扮演遊戲囉~

cc貓和小乖姐和小乖哥

瑄瑄羊和多多兔

就位

「厚厚厚!!我是甘伯伯~」

要來去遊河囉~

「我可以一起去嗎?」

「我也想要坐船」

「可以讓我一起去嗎?」

「我也想一起去」

「我可以一起去嗎?」

一起遊河囉~

哇~~場面要開始失控!!!

哇~~翻船!!
原先cc貓和瑄瑄羊還不肯翻船!!
問了一下原因
她說:「可是我沒有咩咩叫啊~」
言下之意,因為她並為食言所以不會翻船!!
小朋友的邏輯是很簡單單純的
只能跟她解釋因為大家坐同一條船
別人不守規則船翻了
就會大家一起翻了

總算是翻船了!!

大家爬上岸

讓太陽晒乾身體


有累到的樣子!!

穿過野地,走路回家了!!

甘伯伯請大家喝茶

甘伯伯說:「再見啦~下次再來遊河吧!!」

接下來美勞時間

這是事先準備的小動物們

讓大家幫船塗上顏色

有了"坐船"的經驗
畫起船來特別起勁

大家都很用心呢~

還要換顏色

多多則是全粉......

小乖認真的!!

瑄瑄姐姐也埋頭努力

被發現了!!

再貼上雙面膠


黏在攪拌棒上就完成了

這是小乖伯的船

這是cc伯的船

這是多多伯的船
瑄伯伯的船忘了拍了>___< !!


最後課都上完了
大人在一旁忙
小朋友們還意猶未盡的相約遊起河來~~


--------------------------------------------------------------------------------
這次的繪本樂私塾想要藉由表演的過程
讓小朋友從中學習"守承諾.守規矩"的重要性
整堂課當中
除了介紹書裡的動物外
也利用有聲書和音樂讓小朋友練習聽力

耳朵聽著各式鳴叫聲
大腦反應何種動物
眼睛找出正確動物
並且用手拍擊拿取圖卡

這樣一連串的過程
對於年幼且未玩過的幼小朋友來說
是很有難度的喔~
在家如果恰巧有動物圖卡和動物的鳴叫聲有聲書
可以讓小朋友試試玩玩看
比起單向的有聲書按壓
這可是另一種進階版的遊戲方法

簡單的做道具和孩子們玩起"遊河"的遊戲
沒想到小孩子果然想法很直接
"因為沒有違反規定,所以不會翻船"
當然邏輯上這是對的,可是有時後事情就是無法如我們的願
從遊戲故事中也能讓小朋友明白其中道理

這次大家的首次演出
沒想到小朋友都很進入狀況
還意猶未盡呢~
期待下回的表演囉~


和小朋友一起表演『和甘伯伯去遊河』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