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5M9D
好像好久沒動手做小玩意兒給多多玩了
今天剛好鈺晶姐姐來
就一起來玩吧~


準備的材料:顏料(我準備的是彩色墨水,家裡沒有的話水彩或廣告顏料都可以)‧印好魚邊框圖案的厚紙(家裡剛好有水彩紙)‧筆‧剪刀‧釘書機‧竹筷子‧繩子或粗一點的線‧一小塊磁鐵
作法:先用列表機將魚的圖案印上後(單面即可),讓小朋友隨意上色,記得雙面都得上色喔~

畫的很專心喔~

開心~
喔~越畫興致越高喔~
開始爆走...畫的~~
這是多多畫的正面
這是多多畫的背面
再幫小朋友將魚剪下,幫忙畫上魚眼和魚的鰓線,再釘上幾根釘書針在上頭,魚的部份便完成。

魚的正面~

魚的背面~
另外將適當長度的線一頭綁住筷子一頭綁住磁鐵魚竿的部份也完成。
玩法:可以將魚全部放入一大的盒內當魚池‧讓小朋友拿著釣竿輕輕垂下後,將磁鐵靠近釘書針魚就會被釣起來,再放入一小盒內當成是自己釣起來的小魚池。



-----------------------------------------

今天有點小亂...
因為意晶姐姐的突然來訪讓玩勞作的時間變早,讓還沒弄好魚框框的我有點措手不及,加上中途有人造訪,結果我只能中途就退場,想拍的照片一張也沒拍到!!而上頭的這些是後來再讓多多畫一次才補拍的,真可惜沒拍到小姐姐在畫畫的樣子~
原先是想要用不織布縫成小魚給多多玩,可是現在多多比較大了,在做東西的時後,常也希望她能參與到,我想除了玩玩具外,在製作的過程中獲得學習的應該會更多吧~於是才改成用畫的~
而這次給小朋友畫魚的重點是,不要讓畫面太髒就好~~因為我使用的是彩色墨水,很容易因為東混西混的就將整張圖弄的贓兮兮的,畫的方法和地方隨她發揮,可是在給顏色時我"滔佳ㄅㄡ"的挑了同色系的讓她發揮,正面是黃‧綠‧藍,背面則是黃‧桃‧紫‧藍,這樣即使多多怎麼亂畫也不至於變成了髒髒的土色或黑灰色而壞了想要給小朋友玩的釣魚組整體的感覺。整個做完讓多多玩的時後,發現多多手還無法很穩的拿著釣竿將磁鐵對準釘書針,這讓她玩的很沒信心,亂無趣的樣子~後來只好在魚上頭又再加釘了幾根釘書針,感覺上還是亂畫畫比較對她的胃....>_< ...
-----------------------------------------
鈺晶姐姐隔天又來把昨天沒畫的完成~

不喜歡拍照的小姐姐

這是正面~

這是背面~

剪下後的魚,很漂亮吧~

背面也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