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一歲四個月多多開始了她的語言爆發期~用她”臭妮呆”的發音學著大人們說話的最後一個字開始學講話。從記住媽媽‧爸爸‧狗狗‧魚到記住謝謝‧姨‧餓餓‧好‧要…只要是耐著性子,就能一字一句的教她慢慢的學好說話這件事,雖然在發音上還是沒法太準確~
多多很早就會發出”ㄇㄚ ㄇㄚ”的音了,盡管那並非真的是在叫她娘我!!不過~這樣叫著叫著,慢慢的也懂的我是”媽媽”,老爺是”爸爸”。可是,突然地有一天她就不叫了…對著我只會叫”ㄅㄚ ㄅㄚ ㄅㄚ ㄅㄚ”原先還以為她又故意的亂叫。曾經她也這樣衝著她爸爸故意的喊著””ㄇㄚ ㄇㄚ ㄇㄚ ㄇㄚ”,剛開始還以為她搗蛋,笑笑就隨她去,後來她可能覺得無趣沒人發笑,於是這件事也就這樣不了了之~後來當她反過來對著我叫”ㄅㄚ ㄅㄚ ㄅㄚ ㄅㄚ”時,當真以為她是又開始玩這樣顛倒名稱的遊戲,直到有天發現她真的再也發不出” ㄇㄚ”的音,才覺得傷腦筋,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的時間,這個”ㄇㄚ”的音怎麼教就是學不會,哎~都不叫媽媽我~~害我傷心了一下下…
不過就在上星期,她居然好似突然靈光乍現的突然又會叫”ㄇㄚ ㄇㄚ”了~~還會挨著你叫”媽咪~媽咪~”天啊~~我第一次聽到她叫媽媽都沒這麼感動!!!!ToT~然後…她在記起叫媽媽的這件事的同時,把”嗯嗯”時要說的這件事給忘了….>____<~~
天啊~~這小孩的忘性也太強了吧~~所以說小孩每天都有新鮮事,每天都是挑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