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1Y7M12D
今天的勞作時間教的是風箏
材料相當的簡單,只有四樣:紙‧香‧魚線‧膠帶。
是的!!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真的是拿一般我們拜拜用的香,我將它們拿來當風箏的骨架。東西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始囉~~
小朋友們各自挑了第一個顏色畫在紙上~
第二個顏色多多挑亮黃色
晶姐姐挑深綠色,多多老是看姐姐畫的樣子~~
這是第三個顏色
畫好了畫好了~~
這是裝好骨架和線後的樣子
到戶外試飛一下囉~多多不肯讓她娘好好拍....
晶姐姐來拍一張吧~
多多!!跑~~
沒什麼風,吹不起來,不過跑的挺開心的樣子~~哈哈哈~~~(當娘的自我安慰中...)
晶姐姐也試飛囉~
有飛起來的樣子喔~~
狂奔~~~
開心呢~
跑了一回兒,多多累了....把風箏還給媽咪,換玩上回做的滾滾樂~~看起來比較喜歡滾起來有"摳摳摳"聲音的滾滾樂!!!
晶姐姐也拿出來一起玩~
哇~~撞在一起了~
好玩好玩呢~~
多多做的戶外手做玩具~

-------------------------------------------------------------
這次的勞作很簡單,不過正式試飛時,因晶媽媽有事先離開,人手不足就沒有去對面風比較大的公園玩,我想如果風大一點應該還是可以飛一下啦~~~可惜沒能讓小朋友見識到風箏真正飛起來的樣子~~不過因為畫畫對兩個小朋友來說算是駕輕就熟的,所以沒什麼難度,顏色現在也都讓她們隨喜挑選,有時後她們亂挑亂畫的比起我們認真挑選構圖的還要來的漂亮呢~~~後續動作也只是將線香用膠帶固定在紙上而已,再綁上魚線就完成了~~~這是我記憶中,小時後會自己做來玩做來飛的玩具,只不過那時沒有在上頭畫上圖案,是直接用報紙黏一黏貼一貼就外出飛行了,偶而風大墜機,扯破扯壞了也能不心疼的扔了,每回想玩就黏一個~~然後再扔一個~~~哈哈哈哈~~~有童年味道的勞作啊~~風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