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1Y9M7D
第一次讓多多嘗試畫大幅的畫作,原意是想說讓她畫完的成品可以掛貼在牆上,不過好像除非裝框不然很難固定耶!!!




買了張全開的畫紙分三份讓她先試畫,還怕她只會集中在一區塊,不過好像畫的很高興的樣子~

顏色都挑的很鮮豔呢~~由於還沒教她混色,還是以她自身選的顏色去繪畫,所以在想可能要添加顏料和顏色的種類了,不然到後來怕都跳不出原有的範疇~


因為要畫大幅圖,所以買了隻粗一點的筆~~她自己會挑什麼顏色要用什麼筆~~還會跟我說扶好~~因為紙太大張我沒固定會動來動去,她畫到要我幫她按住扶好....


當然還是要吹一吹喔~這樣顏色才不會混在一起髒髒的~~想說等她大一點再來教混色吧~


她愛金色~~在猜應該是這是唯一一瓶直接筆伸到罐子裡沾的原因,因為是陳年顏料了,稠到不行~~

這是一早上畫完的結果~~大概畫了一個半小時有吧~~下午再接再厲~

多多中途一度畫的很髒,而且還一直跟我要灰色....

還要灰色....當媽的心想會不會圖毀了...


然後她就又開使挑一些清新的顏色上,還會記得邊邊也要畫

然後大辣辣的塗上豔麗的桃紅色.....
還挑了紫色!她這筆下去,我心想說:「毀了!!」

不過沒想到最後挑了藍色再補過後,有了整體感,原先那先豔麗的顏色反倒是讓畫面不無聊了~~

多多畫好久~~~畫到後來都忍不住問她完成了嗎?完成了嗎??好不容易聽到她說:「完成!!」東西就趕快給她收一收~~雖然東西都還沒收完,就又吵著說還要畫~~~嗯~~下回吧!!
多多畫的(媽咪上下貼反了)

跟爸爸說~
------------------------------------------------------------------------------------------
其實在家帶小孩時間說長還真長,也常常想偷懶或賴著不動,不過多多老是拉著妳說:「起來~起來~」,兇她也不是,又不是做錯事!!一直陪又覺得累,而且我也不愛開電視讓她看,所以在陪伴的時間裡到底要做什麼其實還挺頭痛的!!不過當真怕磋跎了小朋友美好的學習光陰,還是盡可能做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動~~哈哈哈~~偶而啦~~
畫畫呢~~不常大費週張的讓她畫,可是盡量在她畫畫時隨她心意,完全不介入她的作畫過程,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她指著中間很大片紫色的區域跟我說:「馬~」懂嗎??她在告訴妳她畫的是馬~~又邁入了一個新的里程呢~~多多開始懂的自己想畫要畫的東西呢~~看來如果想要掛在客廳的牆上的話,得準備更大張的紙和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