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2Y6M25D
探親之旅-DAY3,終於上了傳說中的合歡山-主峰,一探這個讓我親愛的姐姐,中毒似的愛上的藍天.白雲和高山。
算一算我姐姐上清境好像5.6年了,在還沒小朋友之前,也曾上去寄宿過幾次,總是與登山沒緣的匆匆來去,這次恰巧姐姐的朋友也上山來,於是~人生中第一次探訪高山的旅行便啟程了。

都還沒到達呢~城市來的土包子便讓車窗外的風景引的大聲嚷嚷!!!拿起相機,隨便"恰"都是美景啊~

即便只是晃的一眼,仍是讚嘆連連~

找個地方停車,欣賞這在城市裡看不到的光景,藍天.白雲.青綠高山


來和大姨合照一下吧!!

合歡山主峰入口處

這好像叫虎杖

出發囉~

別以為高山很冷喔~~因為高度較高,紫外線可強的,記得要防曬!!

薛家小猴子和陳家小猴子

遠山美景

大伙兒的相機都"恰"不停

薛家老大和多多

這好像是兔兒草???像蒲公英一樣可以乘風飛行的植物,南伯伯教多多吹的,多多一路吹不停....

我吹

我吹

我吹

怕多多一路吹上山會沒氣,當娘的只好趕快制止!!

小猴子哥哥一路當先啊~

小猴子多多一路跟隨

太陡了,大姨牽著走

看出來了吧!!我們走的是山脊陵線

放眼所及皆美景!!

薛家大哥累的!!

爸爸媽媽一直很有耐心的鼓勵和跟隨


有著三個小孩的南伯伯,同時也是個愛山林之人,向大家介紹了高山上的生態,也幫忙照顧著小朋友~

山上天氣變化多端,一團霧雲跟隨著我們的腳步漫天追隨而來

然而一轉身,眼前的天空仍是這般清澈如洗啊~


高山植物

小歇一會,從這裡開始我們便走戰備跑道,沒再走陵線了

多多看到石頭很開心的把玩起來

你知道為什麼我姐姐會戀上高山上的天空了吧!!

這小妮子敢情是戀上高上的石頭

最有元氣的小哥哥

你看了吧!!多多拿起一顆大石頭,上頭還藏了顆小的

用力的拿起來

給了大姨石頭,大姨還以為是大顆的呢~~原來是給了小顆的!!

小哥哥也在玩石頭


光石頭就玩的

好玩~

要出發囉~趕快放下石頭吧!!

出發囉~

說是要跟媽咪一起走


懸勾子,聽說是可以吃的小果子


高山植物

多多就是在吹這個可以隨風飄揚的種子

邊聊邊走,感覺其實很時間過的很快

還在揀石頭

還揀

哈哈哈~~南伯伯看不下去了!!

遠眺

近望

邊玩邊走的多多開始累了!!

小哥哥來張獨照吧!!

高山上的植物有著堅韌的生命力,即便生長環境艱難還是努力攀緣生長著

然後等待

等待風起,將她們帶到更遠的地方旅行.生長

往上抬頭看見一處碉堡

努力往前行

漂亮的頁岩地形

停下來休息,這小妮子還不忘玩石頭

多多說:我在煮飯啊~~

這邊的植物也很強韌

能夠在佈滿石頭的夾縫中生存

生命力強韌

喔!!我們總算上了碉堡

多多很堅持要用後退走的

厚拉!!跌倒了吧!!

YA~到碉堡了!!休息一下~~在上吧!!

雲霧就要跟上我們的腳步了

其餘的明天再續!!

"合歡山-臺灣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