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2Y6M25D

登高望遠,應該就是這樣!!遠方的白雲似乎也在我們之下!!遠處的房子成了小盒子,彎延的公路.青綠的山林,深.呼.吸~~新鮮暢快的感覺從心裡頭透出來~真的要來走一趟,才會明白愛上爬山人的心情!!



遠方藍色屋頂的便是合歡山莊

小猴子哥哥在播弄隨風飛揚的草花

小猴子多多有樣學樣!!

碉堡

後頭的雲霧仍然直追在後

小哥哥和媽咪合拍一張吧~

哇~~碉堡到了!!

用意不明的碉堡

這兩隻都累了!!哈哈哈~

合照一下

休息一下繼續再爬!!

多多很努力啊~

小哥哥也很努力

看到了告示牌

到了到了!!!我們總算是登頂了

遠望~

多多真的累了!!又餓又累!!!真是辛苦你了~

請多多貼進柱子,她整個把臉貼在上頭!!

和你娘合拍一張吧!!

大姨也辛苦你了!!

這是我姐在台北近如一家人的朋友

多多還是很開心~

媽咪那是什麼啊?


???

是鳥耶~~可惜不知道鳥名

跟隨而來的雲霧也帶來寒冷,山上有沒有太陽,溫度真是天差地別!!

休息一下~吃點餅乾吧!!

這就是傳說中的三角點,聽說百岳上各有一個,是用來測量的!!踩上這個代表踩上百岳啦~

大哥哥來踩一下

小哥哥來踩一下


陳多多當然也要來踩一下,不過她娘忙著拍照,好像忘了踩了!!T____T...


南伯伯一直想獨照,小路人甲總是來攪局!!


這邊還有一個標的物,合歡山主峰-3416M

吃了點餅乾,總算是恢復了點元氣!!

下山囉~~有點陡!!南伯伯背著多多!!

也辛苦你了,南伯伯!!

我姐和她的好姐妹

還在吃

不知名的高山植物

這也是

這也是

少了暖陽,山峰冷冽許多

下山快多了!!

這裡是南投和花蓮的交接處

合歡山莊

要來去吃午餐了

多多累了!!不肯走了,一定要媽咪抱!!不過很厲害了,媽咪給你拍拍手,惜惜~

松雪樓

烏梅漬高麗菜

傳說中不熱的拉麵!!因為高度太高,水無法到達100的沸點...所以是溫溫的拉麵!!

點心

松雪樓-海拔3150M

用完餐,休息一下,大概是午後3點左右,氣溫是9.1度

尖山,聽說並不像想像中的好爬,因為很陡峭

開往下一站

看倌請掌聲鼓勵鼓勵,這位仁兄是在往小風口的路上遇到的,努力的踩著斜坡迎面而來,我扒下窗戶喊了聲加油,這位大哥面有難色的還回了個頭給我,真的是太有堅強的毅力了!!

小風口到了

有介紹高山的花草樹木

抽屜裡是乾燥後的高山壓花

很中意這顆台灣鐵杉的種子,可惜揀不到

壓軸的來了!!多多最愛的"蓋蓋蓋章"來了~

我蓋!!

開心的勒!!!

------------------------------------------------------------
這是一趟難忘的旅程!!

原本以為爬山是件難事,也許路上荊棘難行,坡陡路不平的得爬梳過及膝的荒草,沒想到!!都還沒進入這山的門崁呢~我就被高山上的藍天白雲攝住了!!也許是惡劣的環境造就單純的植被生態.也許是地處高山被明令保護著,這裡真的是完全無污染的澄澈。

當我們走在3千多百公尺的山脊陵線,放眼望去~~藍天.白雲.綠樹.360度的視野,那種處於天地之間純粹的自然美,比什麼人工的建築都還要讓人感動!!吸一口冰涼冷冽的空氣,再呼一口,感覺全身上下都舒坦了!!總算是知道為什麼我姐姐會愛上這片山林~~

當我一步一步讚嘆連連的爬上山頂,踩在高山上時,那一刻真的希望老爺也在身邊,能看見我所見到的美景!!

人生啊~~再美的風景也希望有人並肩共享品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