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1Y3M15D
最近多多很不乖~~也許是天氣太熱了,也許是她娘煮的東西真的不太適合這樣悶熱的天氣吃,當然也許是真的煮的太難吃了!!一碗飯總要吃好久……然後連跌倒也都不太哭的多多,昨天竟然哭了近30分鐘…..>_<
起因是昨天下午多多睡完午覺想說要帶她來去散步,然後走到樓梯口她張開雙臂要我抱她,我開口要求她說:「如果要抱抱就要說抱抱。」不然就自己爬樓梯下樓。她不肯爬也不肯說,然後就開始哭…

這不是一件苛刻的事,因為她懂”抱抱”的意思,平時要抱抱的時後也都會說,就不知道昨天是怎麼了硬是倔著不肯說,因為話說出口了~~沒有說抱抱就沒有抱抱。所以母女倆就在樓梯口僵持了好久,多多一直哭~~~很賣力的聲嘶力竭,我都傻眼了~~我帶她回房,嘴巴說著同一件事:「沒有說抱抱就沒有抱抱!!」還放她愛聽的兒歌試圖轉移她的注意力,看她哭的臉是全是鼻涕淚水,留了一身汗還去擰了毛巾給她擦擦~~她聽到音樂後休息了一下又開始狂哭…實在無言…當然這當口她娘還是不能輸她得再堅持一下,不然我想以後應該就更難教了,所以呢~她娘嘴巴還是說著同一件事:「 如果要抱抱就要說抱抱。妳不說抱抱我不懂妳的意思~~」知道那時間是她肚子餓要吃麵包的時間,還特地拿了麵包要給她吃,她居然躲掉了,甩頭不吃耶~~然後還是同一個姿勢舉起要抱抱的雙臂來…..我真的是見識到遺傳基因的恐怖,這小妮子脾氣硬的跟她爹根本就是一個樣….就這樣這多多哭了近30分鐘。後來我再去廁所拿毛巾給她擦擦,擦完後坐離她很遠的地方,跟她說:「來~~媽咪抱抱~~」我想這很重要吧~~因為是你要她抱抱,而不是她想要抱抱不用說就可以抱抱~~接著她走過來抱的超緊的,然後就不哭了….還吃起我餵的麵包~實在是!!!!!!你看~~帶小孩還得用心思去揣摩這些事啊~~當然趁這個機會她娘開始囉嗦了起來:「不說妳想要什麼,別人就不會知道妳想要怎樣,是肚子餓?想睡覺?還是………」BARA~BARA~講了一堆,還說明每次媽咪要做什麼也都有跟她說,我要去曬衣服‧去廁所‧去拿東西BARA~BARA~………

總而言之,在”惜惜”的同時她娘著實念了好久。想當一個不囉嗦的媽也是挺難的樣子~所以說小孩子真的是常常在試探當爸媽的底限,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我還很鄭重的請多多不要再她爹面前使這種性子,能有什麼贏面嗎???不!!!!!整盤輸光光啊~~兩隻有角的對鬥,她娘才是辛苦的那個吧~~不過經過昨天那樣的拉距戰後,今天你請她說抱抱的時後,她都很快的說了抱抱。這也算是好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