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1Y8M22D

就在寒流來的第二天,我們和小咪一家人帶著厚厚的衣物往南投出發旅行去了。早上9點多從我們家出發,一路開往南投,過境埔里當然不能免俗的在酒場嗑了兩根紹興酒香腸,才帶著微薰的好心情前往我們的第一站-日月潭。

這是我第一次來日月潭,九灣十八拐的當我第一眼看到老爺介紹的日月潭時,真是驚為天人啊!!!可能是水面溫度和空氣溫度差異太多的關係,看著水面上冉冉抽起一絲絲水煙般的霧氣,好像是個超大綿花糖機一樣,一大片的白色霧絲就這樣往上漂浮了起來,感覺又好像是在這麼冷的天裡,湖水就要沸騰起來!!超美的~~我興奮的大叫著:「你看你看!!すごい~すごい~~好漂亮喔~~」亂的老爺要我不要再讓開在山路的他分心亂看~~哈哈哈~~沒辦法,也許湖泊或水庫看很多,但”針咖聳”的我,還真沒看見從水面起霧的風景,一直想要老爺也看看這等美麗的畫面~~

不過等我們停好車,才短短時間~濃霧已大舉籠罩在整個湖面,一片朦朧,什麼山啊~水的~~全都沒能欣賞~~哈哈哈~~有一好總是沒能有兩好,也許這就是山告訴我們說:「還要再來看看我不一樣的風貌喔~」呵呵呵~~


第二站,我們轉往不遠處的『紙教堂』。
紙教堂當初是為了紀念『921大地震』所建造的,除了主體建築物教堂外,周邊還有一些生態環境,和販售區‧用餐區,喜歡拍照的人來這裡應該會挺高興的~~不過建議是傍晚接近黃昏再來,這樣白天和夜晚的紙教堂通通能入鏡。我們到時時天還沒黑,雖然燈亮了,不過天色和建築物裡的燈相差不大,拍起來沒feel~~呵呵呵~~

不過多多玩的很開心,真是辛苦老爺了~~一會兒要顧活潑好動的多多到處亂跑不要受傷,一會兒要抱累累想讓人抱的多多,他說:「這回旅程大概用了我一年的運動量。」哈哈哈~~

接著,我們便前往清境用餐。晚上吃的是『雲舞樓』的雲南料理,我們點了8菜1湯的合菜,吃到撐到不行!!!就在這個時後,大家不約而同的想起,真可惜~大約翰不在!!!戰鬥力不夠吃不完啊~~~哈哈哈~也不知道是白天運動太大還是太好吃,多多很捧場的吃了比平常多了一倍的量,而且還是自己硬趴飯的,要不是我阻止,恐怕還會吃的更多!!!你就知道多好吃了~~介紹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飯後還有禮物時間喔~~送了小咪‧多多和我姐耶誕節禮物,大家都很喜歡禮物的樣子,呵呵呵~

回飯店前有先去傳說中“最接近天空的城堡-老英格蘭“拍照~~真是美的~~可惜我的相機一台沒電,一台秀逗,>____< 。。。‧只能望眼興嘆啊~~裡頭也是美輪美奐的讓人讚嘆!!!!!這只能靠保先生中大獎才能帶我們去包場住一晚這樣奢侈豪華的旅館,眼看著整間就像是歐洲古堡裡的某處風景,每一處每一景都像是畫裡面走出來的一樣,只差沒像是博物館那般,在走道邊圍條紅色絨布護欄說這是,某某公爵‧公主的廳房或寢室,請勿進入。裡頭錯綜複雜的通道空間和漂亮的廊道,也讓人不禁想起『哈利波特』,反正~就是!!哇~哇~~哇~~~~

回到現實當回麻瓜,我們住的是現代簡約風的『雲的故鄉』。也很棒喔~~整間簡單‧乾淨‧寬敞,打開陽台望向遠方,看見了清境的雲瀑!!可惜是在夜晚,白天看見雲瀑一定是更讚!!我試圖補抓這樣的風景,可惜徒勞無功!!!!這些都只能印在回憶裡,成了自己的風景。

隔天,我們去了帶小朋友去了青青草原,餵餵小綿羊‧拍拍照。

再轉往『老英格蘭』吃午餐。老爺點的雞腿餐很讚,腿排外酥內軟~沾上一點特調的香料好吃~配菜的話,不愛吃杏鮑菇的他居然會稱讚說好吃~我點了雞肉的義大利麵,算中等吧~不過麵包和南瓜湯好好吃~~~~等我們吃完,再逛了一下白天的『老英格蘭』,還是讚嘆再讚嘆!!然後就晃了一下『音樂城堡』我們就踏上回程了~~雖然沒能住高級奢華的飯店,不過這趟旅行還是讚讚讚喔~~



(日月潭‧紙教堂‧清境之旅的相簿連結由此進)




ps.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的相機裡完全都沒有兩家人的合照>___< !!!想放張大合照來當封面也不能!!!真是糟糕~~等小咪爸那邊的相片齊了後再整理到相簿裡囉~

(日月潭的官方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紙教堂的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青青草原的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雲的故鄉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老英格蘭的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南頭胡國雄麵店的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雲舞樓的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