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多1Y9M22D
 從多多很小很小的時後,還是新手媽媽的我就唱著許多許多的兒歌給她聽~~從魚兒魚兒水中游唱到小花貓‧哈巴狗‧我是隻小小鳥~從我兒時記憶的深處挖出這些以為再也不會唱的童謠,一首接著一首~常常都是這樣不停的唱著~最近發現,努力學習講話的多多講話也許還沒辦法很熟練的講一串話,不過像是常聽的一些歌,這當然包括她聽小太陽裡頭的兒歌或手指謠,她都可以跟著你從頭唸到尾~~
----------------------------------------------------------------
魚兒水中游 魚兒魚兒 水中游
游來游去 樂悠悠
倦了 臥水草 餓了 覓小蟲
樂悠悠 樂悠悠 水底世界真自由
魚兒魚兒 水中游 看見前面一線鉤
鉤上食味美 看了垂涎流(口水流)
小魚兒別上鉤 貪圖享受失自由


小花貓
咪咪小花貓  咪咪小花貓
快來吃飯快來吃飯
快來這理 有一條魚
喵~喵~~謝謝!謝謝!謝謝小小姐姐
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


蝴蝶
蝴蝶 蝴蝶 生得真美麗
頭帶著金絲 身穿花花衣
你愛花兒 花兒也愛你
你會跳舞 花兒有甜蜜

小星星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大象
大象大象 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
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


醜小鴨
呱! 呱! 呱呱呱! 醜小鴨! 醜小鴨! 腿兒短短 腳掌大!
長長脖子 扁嘴巴 走起路來 搖啊搖! 愛到河邊 去玩耍
喉嚨雖小 聲音大 可是只會 呱呱呱!
------------------------------------------------------------------------
這些歌大概是生活中會出現看到的動物或交通工具,在吟唱的同時也記憶了一些單字和動物的特徵和形體,多多幾乎都可以一字一句的陪你唸到尾,你就會發現其實平常生活裡面累積的一些小事情,總是會不經意的看見她開花呢~

-------------------------------------------------------------------------
下面這些是常常唱給多多聽的兒歌歌詞
剛開始常因為年代久遠
歌詞忘東忘西的~
還是上網找了一下
才看到原來有些歌詞的原意是在唱什麼~~
哈哈哈哈~~~


娃娃國
娃娃國 娃娃兵 金髮藍眼睛
娃娃國王鬍鬚長 騎馬出王宮
娃娃兵 在演習 提防敵人攻
機關槍答答答 原子砲轟轟轟


造飛機
造飛機 造飛機 來到青草地
蹲下去 蹲下去 我做推進器
蹲下去 蹲下去 你做飛機翼
彎著腰 彎著腰 飛機做的奇
飛上去 飛上去 飛到白雲裏


小毛驢
我有一隻小毛驢 我從來也不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騎著去趕集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 我心裡正得意
不知怎麼 嘩啦啦啦 我摔了一身泥
 

我是一隻小小鳥
我是隻小小鳥 飛就飛 叫就叫 自由消遙
我不知有憂愁 我不知有煩惱 只是常歡笑
 
虎姑婆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她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她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 還記得 閉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了

 
妹妹背著洋娃娃
妹妹背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 樹上小鳥笑哈哈


三輪車
三輪車 跑的快 上面坐著老太太
要五毛 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越過高山 飛過小溪
不知走了幾百里....
快到家裡 快到家裡 爸媽見了真歡喜.....


一同去郊遊 
走 走走走 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 走 走走走 一同去郊遊
白雲悠悠 陽光柔柔
青山綠水 一片錦繡
走 走 走走走 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 走 走走走 一同去郊遊


捕魚歌
白浪滔滔我不怕 掌起舵兒往前划
灑網下水把魚打 捕條大魚笑哈哈

 
螢火蟲
小小螢火蟲 飛到西飛到東
這邊亮 那邊亮 好像許多小燈籠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跑得快 跑得快
一隻沒有耳朵 一隻沒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

 
王老先生有塊地
王老先生有塊地,伊呀伊呀唷!
他在田邊養小雞,伊呀伊呀唷!
嘰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王老先生有塊地,伊呀伊呀唷
王老先生有塊地,伊呀伊呀唷!
他在田邊養小鴨,伊呀伊呀唷!
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
王老先生有塊地,伊呀伊呀唷
王老先生有塊地,伊呀伊呀唷!
他在田邊養小羊,伊呀伊呀唷!
咩咩咩 咩咩咩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王老先生有塊地,伊呀伊呀唷~


小草
大風起 把頭搖一搖 風停了 又挺直腰
大雨來 彎著背 讓雨澆 雨停了 抬起頭 站直腳
不怕風 不怕雨 立志要長高 小草 實在是並不小
 

潑水歌
昨天我打從你門前過
你正提著水桶往外潑
潑在我的皮鞋上
路上的行人笑呵呵
你什麼話也沒有對我說
你只是瞇著眼睛望著我
嚕啦啦 嚕啦啦 嚕啦嚕拉勒
嚕啦 嚕啦 嚕啦 嚕啦嚕啦勒
嚕啦啦 嚕啦啦 嚕啦嚕拉勒
嚕啦 嚕啦 嚕啦勒 伊比呀呀


伊比呀呀
伊比伊比呀~ 伊比呀呀
伊比伊比呀~~ 伊比呀呀
伊比伊比呀呀~ 伊比呀呀
伊比伊比呀~~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 有白鵝鵝鵝戲綠波
戲弄綠波 鵝兒快樂 昂頭唱情歌
小蜜蜂
嗡嗡嗡 嗡嗡嗡 大家一起去做工
來匆匆 去匆匆 做工趣味濃
天暖花好不做工 將來那裏好過冬
嗡嗡嗡 嗡嗡嗡 別學懶惰蟲
 

外婆橋
搖啊搖 搖啊搖 船兒搖到外婆橋
外婆好 外婆好 外婆對我嘻嘻笑


拔蘿蔔
拔蘿蔔 拔蘿蔔
嘿喲嘿喲拔蘿蔔 嘿喲嘿喲拔不動
小朋友快快來 快來幫我們拔蘿蔔


小毛驢
我有一隻小毛驢 我從來也不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騎著去趕集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 我心裡正得意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啦 我摔了一身泥
哈巴狗 一隻哈巴狗 坐在大門口
眼睛黑溜溜 想吃肉骨頭
一隻哈巴狗 吃完肉骨頭
尾巴搖一搖 向我點點頭


數蛤蟆
一隻青蛙一張嘴 二個眼睛四條腿
乒乒乓乓跳下水呀 蛤蟆不吃水太平年 蛤蟆不吃水太平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