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2Y28D
才拿了ABC卡來說要玩的多多,老是在教"A""APPLE"時,會唸成
「A ,APPLE姨」
「....」
後面總是會忍不住的加上姨這個字,教了幾便沒興趣的她一會兒又說要畫畫,問她畫什麼就說是要畫姨~也許是剛教了"APPLE"的關係,這是第一次她自己說要畫人物。
這是APPLE姨
曾有一回,我在紙上畫了小狗和魚給多多看,她好高興的說
「狗狗」「魚」
不過,後果是,接下來一陣子,她就不肯提筆畫畫了,老是嚷著
「不會畫!不會畫!媽咪畫~」
過了好些日子才讓小朋友忘記這件事自己又開始畫畫!!

我想~~對於小朋友來說那樣應該大受打擊吧!!看到媽咪一下子就畫的出來狗狗和魚,受挫折就不肯再自己畫,更況且想要看什麼,媽咪畫比較快!!
有了那次經驗,我就不在她面前畫畫了,頂多只是教她畫畫大圓圈圈或長長的線條‧虛線‧波浪線條等基本的線條而已。


所以當她說想要畫APPLE姨時,我鼓勵她自己畫。
「先畫一個大圓,對~」
「再畫眼睛」
「鼻子」
「嘴巴」
「耳朵」
「身體」
「手」
「腳」
「對~~很棒喔~~畫的很棒耶~~」
雖然沒有說明手腳‧眼睛‧耳朵是各兩個,可是她還是知道要畫兩次,不過奇怪的是,身體都會畫到臉上去!!而且手腳‧耳朵‧嘴巴通通都是一條線帶過~~呵呵呵~~很有趣的圖案呢~~
這是台南阿媽


接下來,我問她要不要畫阿媽,她說好~~要畫台南阿媽。步驟都一樣,不過這次畫的更具人形了。
這是新竹阿媽
接著又畫了新竹阿媽,我後知後覺的想說可以把這些送給畫的人,於是牽著她的手寫上名字,祝她們母親節快樂,希望她們能夠高興~~雖然說用的是不要用的牛皮紙,而非正式的卡片!!

這是全家福

稍晚,又讓她畫了一次媽媽‧爸爸‧多多,不過顯而易見的是,這小妮子已經失去耐心畫到多多自己的時後,已經面目全非看不出來樣子了,哈哈哈哈~~
讓多多把畫的圖寄給新竹阿媽,祝阿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