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2Y1M18D

算一算多多都上音樂律動課都上了6堂了,最後一個主題是鼓,介紹了三拍子的樂理,老師希望家長能在最後一堂課做一個手作鼓,到時後能夠一起表演遊戲,沒有很大的限制,大概就是能拍‧能打‧能敲‧能玩的類似"鼓"狀的成品。
一聽到這個家庭作業,當然馬上想到一定是要和多多一起做才有趣啊~
我準備了洗乾淨的空奶粉罐‧壓克力顏料‧畫筆
多多第一個顏色選了白色,塗個底~
提醒她要轉轉轉,旁邊的也要畫喔~
再挑了紅色,很慎重的表情!!
再畫藍色
還要黃色!!
還要再加粉紅色,感覺上整個桶子已經快被藍黃淹沒了...
所有的顏色都選完了,還說要再畫白色的,多多說:「要塗白白的,這樣才有乾淨!!」
眼看白色又要攻佔整個畫面,她又要了點紅色塗了塗~然後問她:「好了沒?」「好了!!」她說




-------------------------------------------------------
其實我的壓克力顏色總共也才6色,因為所有的顏色都相差甚巨,每每看她大筆揮毫畫著桶子總是忍不住捏一把冷汗,害怕多多會配出恐怖的顏色來,偶而會想要阻止或管東管西,可是呢~~心裡總是有另一個聲音告訴自己,那是她的畫,所以她喜歡就好~~要信任她讓她自由發揮~然後就只能在一旁耐心的問她:
「還要再畫這個顏色嗎?」
「還是要換顏色了?」
等時間到了,她就會告訴你答案。

很高興~答案和結果往往都是出乎她娘的意外,沒想到她自己配的很棒~~這麼和諧大膽配色的腰鼓就這麼完成了~~
--------------------------------------------------------
我在桶子上縫了可能固定的帶子讓她在敲打時方便掛在身上。
不過讓人生氣的是,我的老爺裁縫車在這時耍脾氣,一點兒也不合作的一直卡住!!根本沒辦法用車的....我只好用手縫魔術帶!!原本可以很快做好的事....害我手縫到痛的!!!>___< ...哎~~還好總算是來得及做完~
來~~來試戴一下,晚上就要上課囉~
咚咚咚!!!
學了幾堂課,發現多多眼睛看著老師的指令‧耳朵聽著音樂的節奏‧身體做著被要求的動作都比較協調和迅速,還會隨著音樂搖擺~手還做動作喔~~~~
天線寶寶って
敲別人的比較有勁!!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