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2Y2M11D
在家玩美術殺時間的課程又開始了,小朋友越來越多,空前的盛會!!就是忙忙忙啊~~
而且發現小朋友在滾油墨上版時比用竹籤作畫更有興趣的樣子~
總共有7個小朋友喔~今天是做珍珠板凹板畫。材料:珍珠板‧竹籤‧水性油墨‧滾輪‧綿紙。
在唸完了艾瑞卡爾爺爺的海馬先生後(在找資料時才發現,以魚當主角的童書繪本還真不多!!),就開始準備用竹籤畫畫了。
年紀小的瑞瑞媽媽帶著戳戳戳!!
媽媽握著亘亘的教畫魚~~
小乖也戳的很高興~~還有刮出一些線條
很忙的娘沒什麼顧到多多,還好她很熟的自己亂創了一下~~媽咪請她畫圓圈圈和畫橫線當水波紋~~
小蘋果也畫的很開心的樣子~
瑄瑄和媽媽畫了條大魚
世杰哥哥也畫很開心
大家一起戳一戳
接下來要來滾一滾囉~
我滾
我滾
我滾
小乖也在滾~小乖對手上沾到油墨很介意!!多多有時手太髒也會這樣,可以稍稍擦拭過後安撫說等等再一起洗乾淨,然後繼續下面的程序~
我滾滾滾~她很堅持自己來!!
接下來要覆上綿紙後要壓一壓‧拍一拍!!
壓~
我拍拍拍~
掀開來~
漂亮的魚出現了
ya~
這是多多的凹版,看得出來圓圈圈,後面好多線條疊在一起是尾巴,橫線是水波紋~~還有戳戳戳的小洞是當氣泡嗎??
這是印出來的樣子~
這是大家的凹版
這是大家印出來的樣子,沒錯!!我拍壞了!全都沒對到焦...T___T...。。


-------------------------------------------------------
在學校時曾學過絹版畫,和一些哩哩叩叩有的沒的技法,不過努力的回想這些過程,總是想不起來一些細節....。像是想要教多多灌石膏,這種玩的滿身滿手的大工程我到大學還在玩呢~~可是!!就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花了大半時間好不容易雕塑完油土後,灌石膏的那個部份,哎~~真的是老了...。而這次的凹版畫自己也是第一次玩~~教學相長教學相長啊~~

經過了幾次教小小朋友的經驗,發現他們雖然很快就分心不玩了~可是在玩的當口,還是有那麼片刻時間很專注!!有時反而是當家長的會忍不住幫小朋友動手完成手邊的創作。這讓我想到看過一篇文章談到說有時需要對小朋友"慢半拍",原因是這樣才能讓小朋友有更多的機會自己學著做,儘管速度很慢,做的也不是那麼完美,但是,這些學起來的都是養份,努力的灌溉著小小的種子,讓他們能發芽長的好~~而且這樣才能在往後的記錄中看見真實成長的模樣~呵呵呵~~當媽的牽手和放手都是一種藝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