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2Y4M13D
多多愛看書
愛拿著一本又一本的繪本讓我唸書給她聽
而我總會記得一件事就是 手指著繪本上的書名
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唸給她聽
久而久之發現
多多對每本書的書名如數家珍啊~

現在她每拿起一本書便會說
「媽咪,我自己唸」
小小的手指頭指著繪本上的文字
正確的唸出書名
往往會讓人有種錯覺
誤以為這小妮子真的是認得上頭的大字
其實她只是對照著上頭的文字
一字一句將記憶中的書名唸出來而已


因為如此 我興起了教她識字的念頭
有了之前做卡片和使用的經驗
這次我簡單的只在紙上
印一個大大的想要教的文字


然後下方
寫上一些平常用得到的單字或她熟悉的書名
請她選擇今天的心情蠟筆將當天認的字畫起來
不過現在是連看見之前識得的字也會一並圈起來
這小妮子似乎還挺愛這個活動的~


除了當天教的新字外
還會拿出教過的字練習
就這樣反反覆覆
畫著畫著~唸著唸著
一‧小‧大‧子‧手‧天‧水‧多‧上‧的‧好‧是‧車
多多好像也認了好些字了~


「今天要不要玩識字的遊戲啊?」
「好啊~」
有時後東忙西忙忘了這件事
她還會自己跟我說
「哎呀~我今天忘記學認字了!!媽咪,我要學習~」
2.3天教一個字
不急也不逼她
當是在玩耍
看書的時後有看到她認的字
會問她
「這個是什麼字?」
偶而坐車在路上無聊
也會指著大大的扛棒問她
「那邊有多多認識的字耶~~」
當她正確的認出那些字時
「哇~多多好厲害耶~」
兩個人都好高興~~呵呵呵~

現在常常在路上‧書上‧機器上
看到有興趣的圖形時
就會問「媽咪,這個是什麼字?」
「媽咪,這是口水的"水"對不對~」
當娘的心裡就會很開心
這小妮子真的有認真的學習她娘教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