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多2Y7M5D
葡萄,多多最愛吃的水果。
繼洗葡萄後,現在進階到剝葡萄了~
緣起是有回幫她剝完葡萄,心血來潮的將所有的籽都去掉!!

非常專心的在剝葡萄



拿著叉子一口半顆半顆吃的太"速西"
當這小妮子再次吃到沒去籽的葡萄時
居然要求我說:媽咪,你這個葡萄沒去籽,很難吃耶!!!下次可以請你再幫我去籽嗎?
真是XXX!!!
於是之後當我在剝葡萄
這小妮子在一旁說她也要剝時
就讓她下手了!!


努力奮鬥中

怎麼有種殘忍了感覺....我撕~~~


厚~~剝下來了

雙手拿捏的輕重還不是很好

不過,經過練習,現在做的不錯,看的出來哪顆是多多剝的?哪顆是我剝的嗎?

兩人賣力的剝了一小盅

剝好了~要來吃水果囉~

--------------------------------------------------
一直在生活中尋找可以讓小朋友學習練習的機會

原先,也會擔心她用的到處都髒兮兮黏答答的
不過~即便是大人剝葡萄
也是會沾的整雙手都是葡萄汁
何況是小孩子!!

於是,仔細的想一想
怎麼樣在小朋友學習的過程中
予以適當的輔助引導
似乎也是家長的另一個大課題

請小朋友幫忙時
遊戲規則先說好
剝葡萄不是玩遊戲
會滴的到處都是
請她不可以邊剝葡萄
邊亂塗在身上.臉上或任何地方
如果有哪裡不舒服想抓抓或任何問題
請她尋求幫忙
也就是開口問媽咪


兩人先將葡萄洗淨後
鋪了張廚房餐巾紙墊在下方
請她將皮剝下來後放上面
也可以順便擦拭一下手上過多的水份!!
剝完後將果肉放到準備好的小盅
OK了,再剝第二顆


小朋友親手剝葡萄
除了兩手拿捏的握力和轉動剝撕的協調能力
這些需要自己從動手練習中學習外
其餘該做的流程只要在她面前做一遍
重點再稍稍提醒一下
即使是小小朋友也可以將"剝葡萄"這件事做好

趕快也找個機會
讓家裡的小小姐和小小少爺
也當一下小幫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