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3Y3M17D
還記得我國小的時後,在那個偏僻的國小集會廣場邊,種著一大片的芒果樹。
由於鄰近也都為低矮的農田,所以在朝會或放學時,每當大人們在台上叨叨擾擾,我總是彎著頭向著側邊的天空欣賞,看著天邊白雲襯著藍天,然後細細的品嚐層層雲朵在天上的美妙變化,多麼心曠神怡啊~~而這應該是我在短短的小學生涯中記憶最深刻的事!!

後來隨著年歲增長,愛看天空的習慣似乎未改。只要是能抬頭能看見藍天白雲,儘管只有那麼一小方的視線,好像也能從中得到一些喘息。

所以,當大姐帶著我和多多去爬了合歡山主峰後,我便念念不忘著高山景致。

無論是變化多端的藍天白雲,或是漫步在漂忽的山嵐間,高山上碧綠的森林和白霧交錯,嶙峋的山岩斑駁,不知名的小花草在小細縫中爭妍開放,哇~~整個一個就是~~啊!!!我聽到高山又再呼喚我了!!哈哈哈~~~

這次為期三天兩夜的高山行,原意挑戰兩座山的計劃,因為天候不佳被迫更改!!我們一上山便先去走了茶山步道,一路從雲舞樓走到步道前往音樂城堡,而後再轉到老英格蘭。第二天走了石門山,雖然沒能再次看見晴天燦爛的樣子,但漫步雲端山嵐間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貌和經驗。午後本想再挑戰小奇萊的,可惜中途遇上落雨,考慮有小朋友,於是只能鎩羽而歸。第三天想再次上高山的,也因為天候不佳,怕爬到一半下大雨,考慮再三便走了”步步高昇”的步道,讓人氣結的是,當我們用完午餐出門後,發現外頭出大太陽!!!!!真是!!!!!哎~~有遺憾便會再次拜訪的機會!!

還好!!山永遠在那裡!!

百岳中繼去年的合歡山主峰,多多今年多了最好攀爬的石門山,也算是不錯的經驗。雖然沒能將上回看到的那片藍天白雲的感動讓老爺也感受到,不過這次一家人一起攀上山頂心情卻是滿滿的,白雲山嵐繚繞的青山也是另一種美啊~等著吧!!我們會再來的!!
"清境.石門山之旅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本樂私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